DDDD

  枫叶红时

枫叶正红,挂在枫树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题记

       小时,总会思考许多奇怪的问题,大概是小孩子擅长异想天开:枫叶落下会哭泣吗?小花和小草会不会说悄悄话?然而想的最多的便是:明天会是什么样子?

       后来,我长大,春秋从我身旁携手奔过:枫叶落下,不会哭泣,离开枫树枝头,因为失去生命,被风带到地面,它到达了旅途的终点。小花和小草不会说悄悄话,它们麻木的开着,或是随意被风雨带着玩耍,正如我麻木的去等待一个又一个的明天,明天一定会到来,可有总有下一“个烦人”的明天要去等待,每日都是一样的工作,我似乎也慢慢变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,开始失去了对明天的期待,而“今天”也是令人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偶然的机会,在一片枫树林遇见一位旅人,问他:“你明日会去何方?”  他不仅笑笑“”为什么要想明天,你又为何不看看今天,今天的美景不正好是昨天所期待的嘛。”回忆被一片落下的枫叶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它的旅途好像已经结束,却又好像刚刚开始。

我看着落在地上的的枫叶,万叶落地,它们铺成一条特别的小路--一条只属于今天的枫叶小路,踏在叶片上奔跑,听着他们唱的路途之歌,明早,这条小路会消失吧,可那是明天的事情了,今天,这条小路还存在,就在我的身边,这正是今天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有时看的太远就会迷茫,只能站在原地反思自己的渺小,可为何不尝试只看现在目光所能及的地方,这里没有站在巅峰的自豪,可这里有一条指引我珍惜今日的枫叶小路。不经想起一句话:离家太远会忘记故乡,期望太多会忘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风吹来,灰尘扑入眼里,再睁眼,又有几片枫叶落下,这几片枫叶好像我忽略的昨日。“枫叶红时,总多离别。”那位旅人说过,枫树再也留不住和他日夜作伴的枫叶,我也再也找不回流逝的时光,那就留下今天吧,珍惜属于今天的幸福。

     枫叶红时,总多离别。

      今日易逝,且珍且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尾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@吴悦苏.





评论

热度(2)